close
【情慾短篇創作系列】阿鬼 (上)



「坐在吧台好嗎?」小紜問我。





「都好。」我無所謂的點點頭,然後走到吧台揀了個位置,拉開椅子,坐下。





我和紜是在偶然間發現這家暗藏在巷子裡面的小居酒屋。


在人來人往喧鬧的商圈裡面,這處藏匿在巷子當中,兩旁大樹擋住招牌,又得穿越小小弄道和破舊磚瓦才能到達入口的居酒屋,隱密的氣質彷彿是像被遺忘的另一個世界。





正好,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特別場所,所以不假思索就走了進去。





拉開布簾走進門內,沒想到裡面的生意,竟比我想像中還要好。雖然客人不至於溢滿到令人壓迫,但空位置也所剩不多。





店內放著不知名的日文歌,每桌客人也都有窸窣的交談聲──不算安靜的環境,但令人很自在。





我和紜坐下之後,服務生遞上菜單並且為我們點菜。她是一名中年微胖的婦人,身上圍著一件粉紅帶點淺橘色的圍裙,臉上帶著親切的笑容,但因為忙碌,感覺得出來她略顯疲憊。





服務人員離開以後,我和小紜不約而同做了個深呼吸,拿起杯子喝了幾口茶,視線開始環掃四周。





「欸,這個師傅好年輕,長得不錯耶,型男。」


小紜,喝著茶一邊打量著吧台前的料理師傅。





在小紜還沒說出口以前,我的眼神已經盯著他瞧了好一會兒了。





該怎麼說才好



他的型,讓我感到似曾相似,有著我過去愛戀的男人的影子在裡面。






削瘦的身型,V字領衣襟上方的鎖骨若隱若現,隔著薄薄的衣料,可以看出他瘦歸瘦但肌肉的線條依然完美。





黑麥色的皮膚,搭配著青色為底藍線為圖的短袖作務衣(さむえ),不知道為什麼,竟讓我有一種在夜晚的海邊看花火的感受?





他低下頭專注的神情,讓我情不自禁瞇起眼睛,勾起微笑、饒富興致的看著他。


當他抬起頭把眼神對上我的時候,我若無其事的轉頭對小紜低語:


「糟糕,他就是我喜歡的那型。」





「哦,是耶,妳這麼一說,確實是如此。」


小紜不懷好意的用手肘軸撞了我一下。





我輕笑了出來。





「妳看妳,眼神都自動飄到哪去啦?有人正在飢腸轆轆呢!」


小紜語帶雙關在消遣我。





「是呀,餓死了。剛剛陪妳逛了這麼久,當然餓啦!」





服務生在此時送上了我們的餐點,我挑起眉竊笑,總覺得那位在一旁始終專注的男人似乎也在聽我們的對話。





我們毫不客氣動起筷子,忙著吃,也忙著發出可口地讚嘆聲,而我除了吃,還有另一個樂趣──看著他。





他專注的切著生魚片,完美的大手修長而俐落,在他左手腕距離手掌五公分處,刺著一個鬼字...





那一片片白色、紅色、淺橘色的魚肉,在他的刀下閃閃發亮。





「妳覺不覺得我們應該叫一盤生魚片來吃?」


我清了清喉嚨,問著旁邊的小紜。





「恩,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……」


小紜用力的點了點頭。





「師傅,我們想要加點…」


我對著吧台裡面喚著,但師傅卻沒反應,直到我再連續喚了兩遍,他才抬起來看著我。





我朝著他笑了笑,眉角偷偷挑了一下。


「麻煩你,我們想加點一盤生魚片。」





他楞了楞:


「那……要普通的那種,還是大盤的?」





「普通的就可以了。」





「好。」








過了幾分鐘,生魚片端到我面前。


「不好意思……」





他不只聲音有點害羞,連手都在發抖,真是可愛極了!


我假裝沒發現他的窘迫,接過那盤生魚片。





真想要他。


第一次有這麼清楚的慾望,如果能得到他,就算只有一夜也好。


但是想到過去那些令人心碎的故事,罷了……





雖然心底暗暗打消念頭,可是行動卻不由自主。我總是在吃完每一口生魚片之後,嬌嗔的叫著:「天呀,好好吃喔!」就像日本美食綜藝節目裡面那些敬業的女演員一樣。





這小子偶爾會勾起一點點微乎極微的笑,但卻還是一臉專心的做著料理,似乎是心無旁鶩。


真有這麼老實?但我才不信呢!


他越是這樣,我就越有遐想,越想逗他。


反正,也只剩這幾分鐘能幻想,我們不過是萍水相逢的過客而已。









(待續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