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整理人家採訪稿的問題,其中一題是「對喜歡的人會用什麼招?」

讓我也忍不住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!

對喜歡的人會用什麼招!

嗯...

 

 

突然間,記憶拉回我的國小一年級。

那時候,我好像還蠻愛在我喜歡的男孩附近唱歌。

至於曲目,當然是歌詞有示愛意思的那種啦~~

 

當時之所以走唱情歌路線,是因為從幼稚園開始,就常常被大人帶到卡拉ok場合上台唱歌,

唱完之後總是會收到很多大人的鼓勵讚美,所以就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真的自己唱的真好~ (只能說小孩子天真啊!)

 

不過!說大膽是很大膽,其實也蠻俗辣的!

就是會在那邊假裝是跟朋友分享最近好聽的歌,所以才唱了起來~(雖然每次都唱同一首)

 

 

於是我想了一想,這招好像...從七歲開始,20年過了~嗯... 只要遇到喜歡的人,都會情不自禁的,很自然的使出來。

 

哈哈!

只能說歌曲真是世界上偉大的發行~

從小我就很感謝音樂作詞作曲人,因為他們是神聖的使者,專門替人抒發情感的。

 

同理可証,失戀的時候,我聽的唱的就都是那種慘無人寰的悲歌,但我不會當場唱給對方聽啦!

太赤裸裸、好像把傷口翻出來給刺殺你的人看,還要乞討同情似的。

如果我不小心在對方面前唱了悲歌,那其實並非是我的意識,

絕對只是偶然的,可能因為剛好在ktv包廂內,而剛好那段時間會唱的只有悲歌而已。

真正有意識藉由悲歌抒發情感的時候,通常是關在房間自己一個人,聽著一首比一首更慘的歌,

對號入座的搭配著回憶當mv畫面。

 

 

 

不過,經過我以上的自白,要是大家想抓包我到底在誰旁邊唱歌,以推斷我的心思,這招已經不管用啦!

 

畢竟...

 

唱歌是我人生中,像呼吸一樣自然的事情。

閒來沒事就是喜歡一一喔喔的亂鬼叫~ 

相信我身邊的朋友都忍受過!

 

 

到了這麼大的歲數了,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把老梗拿出來當招,

 

但通常都是「此時無招勝有招」,就像是降龍十八掌、如來神掌,或者是很多武功的最後一式,通常是沒有具體說明的~

因為就是要點點滴滴的累積,融會貫通之後...才能加以運用發揮哪!

 

而且...如果我公開了,那不就是把底牌掀了嗎?

 

 

哈哈...

 

話說回來,聲音好聽的人,對我唱情歌這招,倒是始終如一會讓我感動!

回憶裡有人在半夜三點的電話那端唱情歌~

回憶裡有人為了哄我開心,開視訊自彈自唱~

雖然老梗,但就是萬年招啊!

是不是...

 

 

好吧,大家有什麼萬年招,也招一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