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60809776.jpg 

 

北極熊,

怕熱。

是透明色的,卻被人以為是白色,融合在這一片白茫茫當中。

很小就學會怎麼適應環境、怎麼獨自生活、自食其力。

獨居動物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獨自漫步雪地中,

曾有人形容北極熊是世界最孤獨的動物。

 

 

前幾天,抽動物卡的時候,我抽中了這一張。

 

一旁的朋友說:「很像妳ㄟ!」

我回答:「體型挺像的齁!」

 

「就知道妳會這麼說,是某些特質啦!」

「是噢!會嗎?」

 

抱著這個疑問,我去看了一些北極熊的介紹。細細思考了牠的特徵,和我的。

好像是有某種關聯度。

 

 

我怕熱。

曾經覺得自己很透明,不懂大家會甚麼要把我想成另外種樣子。

認為「沒有人有義務要被依賴」所以也不介意「一個人獨自奮鬥」,

很看重朋友,卻也承認自己並不喜歡黏膩感。

對荒蕪的孤獨感,一點也不陌生。

 

 

這的確是我,也許沒有人知道,但的確是。

 

照這樣看來,似乎頗有相似度。

 

 

 

而這張北極熊牌想要透露的是:『為了不孤獨,有時候呈現出孤獨,是必要的。』

 

 

關於這樣的啟示,我想我還在體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