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社會是這樣的,遇到前輩都要在名字後面加個"姊"啦、"哥"啦!
做我們這行的,還要尊稱創作者為"老師"。
所以大家才會常聽到"五佰老師"、"綺貞老師"...以此類推。
這是基本的禮貌以及應對。
但有時候過於講究又似乎顯得有點噁心...

要拿捏好尺度,並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有時候介於 三分熟或是七分熟,中間的間距實在沒個準。

我最怕前輩反過來虧我俞方老師...
整個聽到就是彆扭到不行,一整個不自在!

在我的觀念裡面,前輩就是前輩,不管有多親暱、混的多熟,不是我的"老師"輩,就是"哥、姊"輩,
我完全就是受不起這種虧啊~
那種感覺就像是爸爸跪兒子,會遭天打雷劈的哪~~~~~~


然而出來工作也差不多兩年多,開始習慣比自己年紀小一點的人會叫自己"姊姊";
開始習慣兒童看到我已經會叫我"阿姨"...

這些我都認了!──畢竟同年的朋友,都已經是孩子的媽了!我也不得不認老。


前幾天發生最可怕的事情...
一個明顯就是年紀不會比我小而且長的高頭大馬的男生,
不僅跟我通電話的時候,稱謂瞬間從"王小姐" 變成 "俞方姊"
我本來想說 電話見不到人,誤認我年紀大...那也就算了 (雖然心裡暗忖:我聲音聽起來有這麼老嗎?我以為我聲音很幼齒ㄟ)
沒想到,見了面,更是誇張。

這麼大個人突然見了我 熱切的叫 "俞方姊" "俞方姊" "俞方姊"
哎喲我的媽!
簡直讓我毛骨悚然,雞皮疙瘩起了整身!

我當時整個人就是 冏到最高點,冏冏到天明~~~~~~~~~


我說老大哥,你也老大不小了,我估計你在這行混的時間也不會少於我....
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?


我只能說.....
這已經禮貌到一種 虛偽的程度了吧!




好吧,也許人家是禮貌習慣,不像我這種沒大沒小的人....


不過,現在回想起他卑恭屈膝 叫著的 "俞方姊"的模樣,
我還是忍不住打了寒顫~~~





抖........




實在太毛骨悚然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