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感人的戲就在唐三藏大鬧天庭拯救岳美艷使整個故事到了最高潮。唐三藏率領著被岳美艷從千年樹妖手中救出的三位徒弟,前往南天門請罪。沒想到岳美艷早了他一步,一個人赴天庭請罪,玉皇大帝盛怒決定處斬岳美艷。唐三藏本來不想動武,但是孫悟空卻已過來人的身分點醒了唐三藏,孫悟空對唐三藏說,這五百年來,他每天重複說著當年那「一萬年」的誓言(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,但是我沒有珍惜,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,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,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,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,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,我希望是一萬年)是因為他的內心依舊充滿了後悔。因為他終究沒有對自己心愛的紫霞說我愛妳,也沒有盡全力保護他心愛的女人!

唐三藏果然是充滿慧根,悟空嚐過的苦果,他一直是清楚的,他不能重蹈悟空的覆轍,他拿起金箍棒,質問眾神仙:「你們懂什麼是愛嗎?」現在的唐三藏已經有資格問這句話了,因為所謂的「愛」已經不是說說,而是他親身體驗過,所以他比誰都有資格這樣問。唐三藏為情勢所逼,大揮金箍棒鬧天庭,孫悟空在一旁感嘆的說:「要是五百年前,我也這麼勁就好了。」那個眼神,陳柏霖,好樣的,你不虧是李安導演看好的華人新秀!真的是有感覺哪!

唐三藏被打的淒慘,還是血淋淋的想要爬上鎮妖柱拯救岳美艷,美艷心痛萬分,在唐三藏倒下之前,他舉起手,用著他與美艷才曉得的默契,對美艷說:「我愛妳」,美艷含淚說:「我知道、我知道……」哎,我想到同樣是在激戰當中,五百年前孫悟空對紫霞惡言相向,口是心非,最後紫霞慘死的畫面,內心更是覺得淒涼,幸好唐三藏他完成了孫悟空一直以來的遺憾。我想,在唐三藏與岳美艷之間動人的愛情當中,孫悟空一定也在此得到了釋放!

佛祖問唐三藏,如果他與岳美艷”在一起”的結果是他想要的,卻只能維持一個夕陽的時間,他是否願意?唐三藏他說願意。佛祖於是提問:「愛一個人一定要有結果才算是愛嗎?」岳美艷為了唐三藏負荊請罪,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否與唐三藏在一起,這種愛更是到了「無求」的境界。這個段落,雖然好像是在給觀眾下一個「愛的註解」,卻也是在為孫悟空與紫霞平反。因為在唐三藏的對照之下,當年的孫悟空實在是太弱了呀!但佛祖那句「愛一個人一定要求結果嗎?」就好像安慰了自責的孫悟空,雖然你捨棄了那份真誠的愛,卻成就了大業,那並不代表孫悟空就不愛紫霞哪!也說明了紫霞在死之前,雖然以為孫悟空已經不愛她,自己的夢想破滅,但是她仍然是為了愛,不求結果的犧牲了自己的生命!

啊!真不錯,真是愛到最高點,心中有愛愛,愛愛相連到天邊哪!感人的大話西遊。

話說至此,由於唐三藏的大鬧天庭,所以他們一干等人又要重新修練五百年。(天呀,我不禁要代替觀眾說:佛Sir,有沒有搞錯呀!說了五百年又五百年,五百年之後又五百年,到底還有幾個五百年哪!)不過,美艷雖然被貶為白馬,但也算是一個很溫馨的結局,因為唐三藏與白馬從此會一起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艱辛路途,生死與共,也算是個很棒的情緣哪!


後記:這部戲實在很爆笑,惡搞了很多電影的情節,如:

1、 孫悟空對樹洞說話
諷刺電影:花樣年華、2046、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
我想熟悉王家衛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【花樣年華】裡面的周慕雲、【2046】裡面的木村拓哉掛在嘴上面的對白:「在以前,當一個人心裡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,他會跑到深山裡,找一棵樹,在樹上挖個洞,將秘密告訴那個洞,再用泥土封起來,這秘密就沒有人知道。」陳柏霖仿效年兩部電影的情節對著樹洞訴衷情,沒講幾句嘴唇就被蜈蚣咬的腫成三倍大,就像是【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】中梁朝偉扮演的歐陽峰中毒後的香腸嘴唇!不過陳柏霖果然是很有台灣的木村拓哉之風範,即使嘴唇這麼腫,還是很帥!

2、 愛哭又娘們的唐三藏
諷刺電影:功夫
大家記得【功夫】裡面那個娘娘腔到一個極限,被包租婆大罵兔子,專門使楊家鐵線拳的金剛手殘縫(趙志凌 飾演)嗎?他也是被人說了幾句都會娘娘腔的開始抽噎,整個讓人暈倒。謝霆鋒呀~謝霆鋒,雖然你是個大帥哥,但是你再娘下去,觀眾還是很想拿折凳丟過去,絕對不手軟哪!所以,嗯,你成功了。

3、 唐三藏大扮蜘蛛人、貓王
諷刺電影:蜘蛛人、貓王
霆鋒扮娘還不夠,竟然扮演起蜘蛛人,只見霆鋒穿著與「蜘蛛人」托比麥奎爾一模一樣的緊身勁裝,不斷的使出吐絲神功,伸著手猛叫「吐絲」,扮相直叫讓人發噱;此外,劇中唐三藏一度成為邪派中人,他帶著岳美艷親手縫製的假髮出外逞兇鬥狠,只見唐三藏頂著一顆貓王頭,帥氣的打劫民家!噗,這真是什麼跟什麼!哈哈,真的很好笑,證明謝霆鋒不只帥,搞笑潛力也一流。

4、 外星公主抽菸
諷刺電影:2046
范冰冰飾演的外星公主模仿「2046」梁朝偉吞雲吐霧的模樣,一個全身白衣的公主,隨時拿著菸或站或蹲的哈草,眉宇間還仿照周慕雲有著淡淡的哀愁。

5、 金箍棒變機器人
諷刺電影:駭客任務、百變金剛007
吼,這個金箍棒可神了!一下子變成太空艇、一下子變成芭蕉扇,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能變,簡直就像周星馳百變金剛007,功能多、耐操又好用!甚至還可以變成無敵機器人!這這這……這不就是「駭客任務:最後戰役」中,人類大戰機器人的重型武裝盔甲嗎!?真是氣勢無窮,金色外表的金箍棒光滑流線型面板更添貴氣哪!

6、 外星軍團現身
諷刺電影:星際大戰
極盡惡搞的「情癲大聖」,就算出現外星人也不奇怪,聲勢浩大的動畫特效、一看與知名的「星際大戰」帝國大軍一模一樣的裝扮,便知劉鎮偉想開「星」片導演喬治盧卡斯的玩笑,不過話說回來,惡搞歸惡搞,砸下大量資金的特效實在還蠻有看頭的咧!

7、 外星公主是蕾絲邊 (大雷)
諷刺電影:BJ單身日記2
外星公主范冰冰一度讓岳美艷阿SA以為是情敵,中間與唐三藏一段曖昧的對話,讓大家都替醜八怪岳美艷感受到威脅壓力!結果最後真相……外星公主根本不是愛唐三藏,而是……。這邊頗有BJ單身日記2,BJ以為小秘書和她的人權律師男友搞外遇,結果小秘書根本喜歡的是BJ,也挺令人會心一笑哪!


好了,我的心得都已經破六千字了,謝謝您賞臉觀看哪!我再說下去,就也要變成囉唆的唐三藏了,那麼就到此為止吧!我還是繼續支持國片和港片的,華人同胞們,我們要和平、奮鬥、救電影哪!(THE END 謝謝收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