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他要對我這麼冷淡?不,該說是冷酷。
小舞迷惘的看著阿七,矇上一層水霧的眼睛有一種悽楚的氣質,跟平常活力十足的模樣兩相對比。

「或許他是想讓妳死心,不要沉迷下去比較好……」
阿七是這樣說的。
但終究,小舞知道這是阿七善良的說辭和解釋,而不是「他」的。

「阿七,可以跟你借個擁抱嗎?」
雖然小舞極力壓抑自己因哽咽而顫抖的聲音,然而,那短促的尾音卻明白的透露出那一觸即發的崩潰。

阿七把雙手張開,挺直腰桿,用大拇指比著自己的胸膛,很俏皮的對小舞眨了眨眼:「Anywhere,Anytime。」

他逗趣的語調,果然讓小舞臉上掠過一個微笑,她安心的撲進阿七的懷中。
「還是你貼心!……超溫暖。」

「當然囉!我這個肩膀、胸膛,有恆溫裝置、記憶系統,完全符合人體工學,而且還有註冊商標,別人要買都買不到唷!」
阿七用著輕鬆的語氣吹捧著,這是他安慰小舞的方式。小舞一向都是個逞強的女孩子,自他小時候認識她的時候,便是如此了!她明明寂寞、明明也需要被照顧,可是卻討厭自己表現的可憐兮兮,結果,在愛情的路上卻因此吃了虧。因為那些讓小舞傷心的男孩,總是以為小舞很獨立,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,所以他們要去照顧更需要他們的女孩。

「什麼註冊商標哪?」
小舞帶著鼻音。

「上面烙著:“小舞認證”四個大字呀!」
阿七說的理所當然,語氣中還帶著一種「拜託,妳可是VIP,竟然還給我裝無辜」的意思。

「鬼扯……就愛哄我開心…」
小舞用拳頭輕搥了阿七,尾音的那個「開心」都還沒說完,有一種荒腔走板的分岔,隨即整個人埋入阿七懷裡,瞬間痛哭了起來。
不知道為什麼?在阿七的懷裡就特別有安全感,可能是因為已經認識了八年的緣故,怪不得人家常說,學生時代認識的好朋友往往都是最貼心、最真的好朋友。

學生時代小舞跟其他同學因為常常一起做報告、寫作業,自然而然就形成了一個小團體,本來是兩男四女的組合,阿七是轉學生,後來才加入這個團體,因為正好是團體中第七個成員,於是他們就從那時候開始暱稱他阿七。只是好景不常,就像是定律一樣,當這個名為好朋友的小團體裡面,一旦友情不再單純,參雜了男女感情之後,這個團體中間的氣氛也將會慢慢的尷尬,然後分岔,最後瓦解。
在他們七個人漸行漸遠的過程中,阿七跟小舞特別投緣,特別交心!當時他們各自心儀的對象都是團體外的人物,彼此分享心事也不會有雙重關係的難為跟尷尬感,一年過去、兩年過去、三年過去……日子一天又一年的度過,他們都經歷過許多歡笑的、悲傷的事情,不論大小都只是更加鞏固了兩人之間的深厚情感。

阿七本來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朋友,他們交往了四年,是人人稱羨的情侶。可是有一天,阿七的那個她,竟然決定赴英國遠行,沒有終點、沒有目的,只是想一個人去放逐……,然後,就灑脫的跟阿七道別了!
當時,她只留給阿七一句話:
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,不要找我,也不要等我,如果當我回來的那天,我們遇見了,而且還有感覺,那我們就順應自然吧!」

大家都被這樣突如其來的勁爆發展給嚇呆了!
擔心阿七會無法承受這種打擊,可是大家也都小看了阿七,阿七起初消失了整整七天,完全不見人影,讓大家甚至害怕他會自殺尋短見,可是第八天,他竟以一個神清氣爽的形象重生在大家的面前,他什麼都沒解釋,只是淡然一笑的說:「我是阿七,事不過七!」
從此以後,他就一直是個「快樂」單身漢,專門在小舞悲傷的時候,提供關懷。




小舞在阿七的懷裡面抽噎了許久,一直哭到覺得自己的體內在沒有水分可以化為淚水了才停住!她發現阿七的襯衫都已經被她哭的溼透,很不好意思的抬頭看著阿七。

阿七戲謔的朝小舞笑一笑:
「小姐,妳很沒禮貌耶!還說我愛哄妳開心,竟然這麼不給面子的哭成這樣,好像我很不專業唷!」

小舞破涕為笑:
「不會啦……就是因為太專業,太舒服,所以人家忍不住嘛!所以你不用擔心口碑不佳,以後我一定大力幫你宣傳,告訴大家你的臂膀和胸膛是多麼的牢靠,絕對是一個好對象!」

小舞離開了阿七的懷中,轉身準備拿面紙。

「幫我宣傳做什麼?」
阿七的眼睛帶著笑看著她。

「當然是把你『嫁』出去呀!」
小舞拿著紙巾往阿七的襯衫擦拭。

「哈哈。」
阿七豪爽的大笑了兩聲。

「笑什麼呀你?我很認真耶!欸,你乾脆把襯衫脫下來,換件衣服吧!我直接拿去洗。」
小舞把紙巾丟進垃圾筒,一邊催促。


阿七把襯衫脫掉,露出他結實的上半身,他把襯衫交給小舞。
「我也很認真呀!是妳不認真,沒聽仔細我說的話。」


小舞的臉上盡是疑惑,對上阿七的眼睛尋求解答,阿七繼續接著說:
「我都說這裡烙著:“小舞認證”四個大字的註冊商標,怎麼可以隨便給別人用?而且如果妳真心覺得我很好,為什麼要把我推給別人?」

此時此刻,阿七的表情無賴中帶著嚴肅,認真中又帶有點輕鬆,似真似假,語帶雙關令人遐思。他直視著小舞,語調少了點平常開玩笑的輕浮,多了份委屈許久的誠懇……。

小舞有點慌,心裡面好像察覺了什麼,卻又很模糊。
那不過只是三秒光景的眼神交流,阿七卻已經看出小舞的膽怯和不誠實,並且也在空氣中達成協議。

「哈哈,什麼啦!三八。」
小舞大剌剌的一笑置之,拿著襯衫往後面洗衣間走去。




他們誰也沒料到,就在這一個轉身,一句哈哈式的逃避,錯過的卻不只是一個答案而已。


有時候,越是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情,失去的卻往往超過想像,但當你覺悟到自己失去了些東西時,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了。





「阿七,我要訂婚了,就在六月中,你可以來當我的伴郎吧?」
若干年後的早春午後,小舞在電話的那頭這樣說著。

阿七沉默了兩秒鐘,用著他一貫驕傲的口吻。
「妳這次總算遇上了識貨的傢伙囉!」

「呵,對呀!算他撿到寶。」
小舞的語氣裡面,有一種甜吱吱的喜悅。

「是呀……他很幸運,比我幸運多了。真是不公平哪!」
阿七的第一句「他很幸運」語氣裡有一絲絲的黯然,可是隨後他又用著流裡流氣的語調,小舞彷彿看見阿七揚起嘴角那種自命不凡的笑容。

「那……你覺得怎麼樣?」

「嫁人很好呀!聘金夠多幹麻不嫁?」
不知道為什麼,小舞總覺得阿七今天的玩笑話有點不自然,像是刻意在掩飾什麼。


「吼,我是說你可不可以來當我的伴郎哪?」
在小舞心中,十年來的風風雨雨,都有阿七陪伴,如今她找到一個港灣了,怎麼能缺少這個重量級的見證者呢?

阿七難得沉默了。

然後,他才說:
「嗯,我五月底要去義大利,趕不上妳的婚禮了!不過,妳放心,禮物跟紅包我一定送到!」


「你要去義大利?怎麼沒聽你說過?」
小舞有點吃驚,這些年來,阿七在她的生命裡從來沒缺席過,甚至可以說是隨傳隨到,但他卻一反常態的拒絕參予她的婚禮,而且還擅自做了一個遠走的決定。
這,這是怎麼回事?

「存到錢,就想去囉!我都已經三十歲了,怎麼樣都該是成家立業的時候,該要出去闖蕩,拓展視野!」
阿七故意講的理所當然、雲淡風清。


「不能等六月底再去唷?阿七……你不在我身邊,感覺很……很怪耶!」
本來,被婚事沖的甜蜜極了的小舞,聽見阿七即將遠去,一時之間心底竟然有了一股失落感,空虛的感覺滲透進來。

但是不論小舞怎麼撒嬌遊說,阿七心意依舊堅決。
送機的那天,小舞一路送到登機門,她發現自己好捨不得阿七。
她覺得心裡面好像有一塊肉被吃掉了,好空好空,充滿難過的空氣!

最後,她終於忍不住抱住阿七。
「我的抱枕不見了!要飛去義大利了。」

阿七拍拍她的肩,輕聲在她耳邊說:
「妳的抱枕不是不見了,是換人了!」

「不一樣,這個有烙著註冊商標的,騙人,丟下我就出國了,崇洋媚外!」
一想到以後,有其他人會在這個懷裡撒嬌哭泣,小舞有一種酸酸的感覺。

阿七的身子僵了僵,他雙手環抱住小舞,然後又放開,扶著小舞的手臂,笑一笑。
「乖,不能這麼貪心唷!該長大囉,新娘子。」

阿七看著小舞的眼睛漸漸變紅,同時也感覺自己的喉頭被哽著,但是他還是摸摸小舞的頭,用著一貫寵溺的笑容。
「不過,答應妳的事情,我一定會記得。這裡,Anywhere,Anytime!」
說著,阿七比了自己的胸膛,也像是比著自己的心臟。


看著阿七的背影慢慢的消失,小舞甚至閃過0.1秒鐘不要結婚的念頭。
可是她始終沒搞懂,心裡面那種模糊的五味雜陳,到底是什麼?



直到婚禮的前一天,她收到一個越洋包裹。
坐在床上打開阿七從義大利捎來的祝福,她細細碎碎的哭了。
那是一個長型流線型抱枕,細緻的太空記憶棉、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、自動調溫感應,枕巾上面繡著金線『Anywhere,Anytime』。

那一夜,她抱著枕頭又哭又笑,突然什麼都明白了,卻已經沒能回頭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