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不及格〔33〕


半個小時之後,巴黎出現了,很奇怪的是,明明走丟的人是快快,但當我站在公園門口一見到巴黎的瞬間,慌張的心彷彿做了一個深呼吸,一切變的好多了,像個走丟的孩子看見家門就在前方。


「阿冷,沒事吧?還好嗎?」
巴黎拍拍我的肩膀,讓一度恍神的我回到現實。



「嗯。」
我楞楞的應了聲。



「沒關係,這不是你的錯,小孩子嘛,總是有鬧彆扭的時候,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快快的。」
巴黎好像看出我隱藏的心虛與內疚,輕輕柔柔的安撫著我,她臉上有勢在必得的微笑,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救贖。


她的打氣這麼自然,不著痕跡抹去我的罪孽,我的腳步不知不覺跟著她走進公園,兩人開始左顧右盼搜尋著快快的身影。




「小時候,我為了要去參加學校三天兩夜的露營,跟我爹地、媽咪鬧彆扭鬧好久,剛開始是絕食抗議,然後冷戰,結果一點效果都沒有,我以為大家都不尊重我的意見,於是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,自以為很瀟灑背著包包跑出家,可是又不曉得應該去哪裡,最後,你知道我躲在哪裡嗎?」
巴黎說著,回頭看了我一眼,然後自問自答說:
「哎,沒辦法,因為沒地方可以去,我就只好躲在我們家後院的樹屋,又冷又餓睡著了,沒想到醒來已經是第二天中午,家裡面的人沒想到我躲在那邊,忙的人仰馬翻……,等他們終於找到我的時候,我奶奶抱著我一邊哭,一邊罵我爹地虐待小孩,我才第一次感覺到,其實我是被重視的。」



我停下前進的腳步,巴黎察覺到也停了下來,轉頭凝視著我。
「今天下午……,」我有點遲疑是否要開口,卻忍不住接著說:「討債公司去過我家,等我趕回去的時候,那些人已經走了,快快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,卡夫卡哄了他老半天都沒用。後來,他以為我跟他的老爸一樣在外面惹了麻煩,對我發脾氣,我一時情緒失控,就把他給罵跑了……」



巴黎聽著有點訝異,但很快就恢復原先的表情,並且給我一個釋懷的微笑,她什麼也沒說,但也不需要多說一句什麼了。



她對我比了一個「噓」的手勢,往前指著溜滑梯底座下面的石洞,快快就蜷曲在那裡。我尾隨著巴黎,走到溜滑梯的旁邊,我刻意選了一個快快看不到我的位置,由巴黎來安撫他。




「吼,原來我的秘密基地被你發現了呀!」
巴黎蹲到快快的身邊,快快抬頭詫異的看著她。



「我是說,你怎麼把我的秘密基地給佔走了呀?」
巴黎帶著微笑。



「騙人,大人哪有什麼秘密基地。」
快快噘著嘴,不以為然。



「大人跟小孩都是人呀!所以都一樣,會快樂,會傷心,會想要被關懷,也會想要躲起來,只是大人學到的知識比小孩多一點,就要表現的好一點呀!」
巴黎煞有其事的講著。



「所以大人也有秘密基地囉?」
快快用手抹去眼角的淚水。



「那當然,沒想到快快跟巴黎阿姨的秘密基地竟然是同一個地方。」






「那大人到秘密基地幹麻?」

「那快快你都到秘密基地幹麻?」
巴黎反問快快。

快快抿起嘴巴沒說話。





「如果是巴黎阿姨我的話,我到秘密基地都會偷哭,發脾氣,臭罵那個讓我生氣的人!這樣還不夠!還要把我想要說的話通通說出來!」



「然後呢?」
快快疑惑的睜著紅通通的眼。




「然後?然後心情就會比較好呀!因為把悶在肚子裡的委屈還有想要說的話都吐出來,就會覺得很過癮呀!哦?原來你不知道?沒試過?」

快快搖頭。




「那要不要試試看?」
巴黎誘導著快快,並且鼓勵似的拍拍他的肩膀。




「好,是哪個大壞蛋惹快快生氣,大聲的說出他的名字!」

「張冷。」




「厚,原來是他,好,巴黎阿姨也幫你一起罵!壞蛋張冷,你可惡!」
巴黎對著前方空氣大喊,「換你。」巴黎推了推快快。

「張冷是大笨豬!」



「壞蛋張冷是自戀狂!」

「張冷是小氣鬼!」





……。
………。
…………。





他們倆個就在滑梯下面交換輪流罵著我,細數著我的罪狀,我聽著聽著不知道為什麼,竟然笑了!
總覺得在這一刻,我與這個世界才有一種緊緊相連的存在感,原來我的存在不是個虛無。



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虐狂?怎麼聽見人家罵,反而開心?
但我不得不承認,讓人痛恨著的那種重量感,是我一直以來不停在尋找的生存意義。


本來以為,我既不會對這世界有所貢獻也做不成壞人,任何事情都像不痛不癢,這種無賴式的頹廢生活簡直是浪費資源!
但如今,煞那間,我想我找到了自己的重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