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我們勾著手彼此約定:從今天開始靈魂相繫,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那份愛永遠不會離開。※

 「哇,妳跟阿滾以前約會,都交換制服襯衫來穿喔?超另類的情人裝,好浪漫唷……」

說話的人是小橘,一個青春可愛跟我年齡相仿(或許又比我小一些)的女孩,就住在我隔壁的病房,我不清楚她生了什麼病,平時看小橘總是很開朗,就像尋常的女孩子一樣!自從她發現我住在隔壁病房之後,常常跑過來跟我聊天,即使那時候我還是一個重度昏迷的植物人,所以在我攸長的夢裡面,小橘是我善於交際的好姊妹,「阿滾」則是她幫廣奇取的綽號。


這個綽號的來由,十分可愛。當初廣奇剛回國,來醫院看我的時候遇上了小橘,小橘說廣奇肯定是在國外唸書念昏頭,要不然就是看見病床上的我一時太緊張,導致舌頭打結,說起話總是含糊不清,她問他叫什麼名字,他怎麼回答聽起來都像「張滾奇」,雖然是誤會一場,但從此小橘決議叫廣奇「阿滾」。


「吼,阿滾平時看起來超酷,可是對妳特別好,好羨慕,我也想要這樣的男朋友啦!」

在我甦醒之後,小橘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新朋友,一個認識了好久的新朋友,車禍昏迷至今有兩年半的時間,這些空白的日子裡面,我在夢裡面獨自過著另一個生活,夢裡面的兩個好姊妹:小橘,現實中就是住在我隔壁病房的熱情病友;小咪,則是小橘送給我的布娃娃,因為我沉睡在床上完全不會回應小橘,她於是創造了小咪,好讓她的獨角戲可以豐富一些。


「妳有呀!我看那個叫做阿立的男生對妳也很好呀!」
 
我消遣著小橘。


小橘撇撇嘴,回答道:
 
「哪有?那不算啦!阿立是社工員,對我好是他的工作職責,跟談戀愛無關。」

「他是社工員沒錯,但是也可以同時是妳的男朋友啊!對不對,小咪?」 
我故意對著枕頭邊的布娃娃使個眼色,好像她真的有生命,然後學著想像中「小咪」的語氣,舉起娃娃的手拍向小橘的肩膀: 
「對呀,不要“愛擱裝細哩”,我百分百同意!」


「什麼啦!說什麼呀妳們?」 
小橘的兩頰微微的泛紅,陽光從整片透明窗溢滿出來,暖洋洋的感覺彷彿鼓譟著愛情的發生。


病房的門被敲了兩聲,然後推開。 
「在聊什麼?這麼開心?」 
廣奇揹著紫藍色的Nike背包,手上還提著一個精緻的紙袋,朝著我們走進來。


「喲,阿滾來囉!我們在說你的壞話,有沒有很緊張呀?」
小橘逮到機會馬上轉移話題。



廣奇看著我,怡然自得的笑了,然後轉頭對小橘說: 
「應該是妳要緊張吧?說謊話的人,會降低戀愛機會。」  



「少唬人,最好是有這種說法。優,妳男朋友很愛仗勢欺人唷!靠氣勢吃飯的。」
 
小橘鼓著腮幫子告狀,又心虛的嗤嗤笑。


「他一直是這樣,你還說他好,都不曉得我多可憐。」 
我也趁機裝起委屈,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撒嬌,當然要抓住機會囉! 



廣奇聽著我跟小橘的一搭一唱,老神在在的挑起眉毛,玩味的勾起一抹笑容,然後悠哉的轉身,慢慢往方才步入的門口移動。 



「慢著!要走,留下你的袋子,那裡面是什麼,怎麼這麼香?」 

經小橘這麼一說,我仔細一嗅,馬上知道那紙袋理面裝的絕對是伯母做的迷迭香手工餅乾以及蛋糕,想到這裡,心情就雀躍!我帶著笑意,看著廣奇裝酷的反應,那故作鎮定的模樣真是越看越可愛,是呀,他就是我最驕傲的男朋友。


廣奇停下腳步,轉頭看著發問的小橘,頭朝著我點了點。 
「妳問她,她最愛的東西。」 


小橘看了看廣奇,又轉頭看了看我,最後搖著頭說: 
「算了算了,我還是識相點,你留下,我走。你們兩個人那種郎情妾意,我承受不起!再見。」 
小橘誇張的打了個哆嗦,揮著手,一溜煙的就跑回自己的房間。

我和廣奇忍不住笑了出來,廣奇在我枕邊坐下,握住我的手。 
「怎麼樣,今天還好嗎?頭會不會痛,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 
再怎麼裝酷,終究還是惦記著我,那種被人深深在意的感覺,幸福的不得了。
我搖搖頭,忍不住笑開了。

「沒事,我很好。嘿,今天有廣奇媽媽的愛心下午茶,超幸福。」 
廣奇把紙袋放到我手上,然後打開背包。
「不止喔,我們的迷迭香精油已經快用完了,所以我去補貨了,妳看。」 


迷迭香真是我與廣奇愛情的象徵,它讓我們相識,讓我們的愛情充滿歷史性、神話性,給我們許多愛情的紀念品,同時,它的氣味不僅喚醒了我們沉睡的愛,也喚醒了我! 



廣奇的媽媽開了家餐廳,裡面全部都是用迷迭香所烹調出來的美食,他們家的花園種著滿滿的迷迭香,所以廣奇對迷迭香瞭若指掌,輕而易舉的就把年幼無知的我迷的團團轉。


不過,我被迷的心甘情願。



「我媽媽從小就跟我說,喜歡迷迭香的戀人,真愛會永遠跟隨。」 
廣奇攬住我,在我耳朵邊輕輕的說。 


「怎麼我都不知道,你以前都沒跟我說。」 
我故意俏皮的吐槽,享受這份被寵溺的華麗雍容。



「對不起,我爸當初怕我荒廢學業,一直瞞著我妳出事的消息,我也太糊塗,竟然沒發現破綻,讓妳一個人孤獨的奮鬥……我真的好怕失去妳。」
 
廣奇的眼睛有著深深的自責和揪心的恐懼,我知道他是真的害怕我消失,就像我害怕他消失是一樣的。 


我抱緊他,輕拍他,然後吻著他。 



「那,我們來打勾勾」 
我伸出手,用眼神鼓勵著他。


「打勾勾……然後呢?」
平時成熟的廣奇,這會兒也孩子氣了起來,被我帶壞。




「打勾勾,約定好以後不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們的感情永遠都不會離開,永遠都會陪伴著對方,度過任何難關。」





當我們的小指頭勾在一起的當下,我確信我的心早就不是孤獨,而且,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


─全文完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