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騙人。這怎麼可能是真的?你真的回來了! 
        
你的眼睛是這麼地熟悉,看我的眼神卻這麼陌生。※


我坐在車子後座最中間的那個位置,左右兩隻手的食指不安地畫著圈圈,眼睛吃驚的猛盯著照後鏡,耳邊還是一陣嗡嗡聲,剛剛在校門口發生的一切,真是太恐怖了!



「嘿,讓我來介紹,這是我的好姊妹小優、小咪,這位帥哥是公關長阿立,最後要隆重介紹的是我們今晚的司機大哥阿滾!」

橘熱絡的為大家作自我介紹,身為公關長的好朋友,最大好處就是參加聯誼的時候不用坐風吹雨打的歐兜拜,當其他人都各自前往定點赴約時,我們可以優雅的坐上那唯一的轎車,有千金小姐般的來回接送待遇。


一開始,我垂著頭,甚至沒意會小橘已經做完簡介了,小咪機警的發現我的恍惚,連忙用手軸推推我,我才抬起頭對眼前的聯誼對象打招呼,不抬頭還好,一抬頭整個世界就風雲變色。
那個叫做阿滾的男生,根本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初戀情人張廣奇。
排練過的問候語,全都哽在我的喉嚨,說不出半句話。
「我……」


霎時我有種想哭的衝動,所有喜怒哀樂一股氣的直衝上腦門,鼻子嗆的發酸,一心只想確認眼前人的身分……。這雙眼睛,我曾經是多麼的熟悉?我試著在他眼神當中找尋一點溫度,來確定他就是當初跟我有過一段回憶的人,但迎接我的卻是一片陌生。
不僅陌生,還有一種生澀的疑惑,彷彿我對他的視線太過熱情,顯得失禮。




我是陌‧生‧人‧嗎?
我們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。



「呃,我們小優最可愛的地方,就是常常會突然失神啦!很有特色吧?不如我們先上車吧!大家都在等我們了。」
小橘很自然的化解了我們的尷尬,並且催促著大家上車。



我腦筋還是一片空白,機械性的上了車,然後就猛盯著阿滾的後腦杓,這怎麼會錯呢?如果這不是廣奇,那會是誰?難道世界上真的有複製人?雖然這個阿滾,比記憶中的廣奇還要高一些,打扮很入時,臉龐比較消瘦,膚色黑了一些,可是我相信他就是廣奇,他不是廣奇,還能是誰呢?



車子上放著最近動感的嘻哈饒舌樂,聽著時重時緩的節奏,一旁的小橘和小咪都忍不住輕輕的擺動身體的關節,跟著音樂打拍子,阿立則是講著他們練舞時候的糗事和戰功,再不時穿插一些很熱的冷笑話,逗的大家哈哈大笑,整車熱鬧的氛圍跟我此時此刻的心境十分衝突。


我看著照後鏡,偷瞄著阿滾的表情,不論是專注的樣子、皺眉頭、大笑,我幾乎都可以確定他的身分了,只是為什麼他看我的眼神這麼生疏呢?


如果他沒變,莫非是我變得太多,才讓他認不出來嗎? 


我拉了拉小咪的衣角,悄悄的跟她耳語:
「咪,妳上次不是有看我高中時候的照片,妳覺得我跟以前的樣子會不會差很多呀?」


小咪皺起眉,疑惑的看了我一眼,然後附在我耳邊說: 
「拜託,哪有可能呀!妳根本沒有成長過吧……都一個樣呀!」



平時小咪這樣說,我一定會以粉拳重擊回報之,但如今我反而鬆了口氣: 
「真的嗎?要是這樣就好了。」



「欸,王小優你今天很怪耶,吃錯藥唷?」 
作為我同學兼親密室友的小咪,自然把我從上車前到現在的反應都看在眼底。


跟阿立、阿滾聊的很開心的小橘,看我跟小咪在旁邊竊竊私語,也找了空檔過來湊熱鬧: 
「吼,她一定是太少social,所以才像機器人一樣同手同腳啦!別緊張,過一會就好了。」
小橘說完,還對著小咪使了個曖昧的眼色,完全不懂我頭頂已經刮風下大雷雨了。



我百分之三千可以肯定的是,今天絕對不是我的日子,不論是電影、電視、小說、漫畫裡面,通常跟失散三年的初戀情人見面,至少都會有個淒美的畫面吧?為什麼我卻如此的哭笑不得呢?既不能喜極而泣的張開雙手擁抱廣奇;也不能含情脈脈、滿懷委屈的凝視著他,等他來擁抱我。所有通俗劇裡面關於重逢的畫面,發生在我身上顯得不浪漫多了!眼睜睜的看著「阿滾」坐在我兩個好姊妹的中間,很開心的聊著天,眼底沒有一點點我的影子,叫我該用怎樣的心情待在這個環境當中?滿桌子的食物我一點胃口都沒有,同桌的男生的確幽默風趣又有內容,可惜他們再怎樣努力找話題,都引不了我的興趣。





我想吐,非常想吐,我覺得壓迫,暈眩,誰來救救我?


拜託,快來救救我!





我倏地站起來,給大家一個90度的鞠躬。
「對不起,我身體很不舒服,我先回去了。」
 
也不管在場將近30個人面面相覷的表情,丟下這句話之後,抓著包包就往外跑。



我跑到餐廳外面,準備招計程車,小橘卻在後面追了上來,叫住我。
「優,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情?」 
 我轉頭看著小橘,一言難盡的悲哀。


小橘走過來,握住了我的手。 
「優?」





「阿滾……阿滾就是張廣奇。」 
我花了好多力氣才把這幾個字說出來,並且感到自己幾乎搖搖欲墬。 

小橘楞了三秒,表情木然。 
「怎麼可能?他不是在國外嗎?搞錯了吧?」


「我怎麼可能會搞錯?」我對著小橘失去理智的咆嘯著,「可是他不認識我了,廣奇不認識我了……」。




這一切太荒謬了!




小橘依舊震撼的看著我,我的淚水終於承受不了壓力而滑落,我抿著嘴,轉頭招了輛計程車揚長而去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