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我始終相信,有一天他會回來的,我將會帶著微笑對他說:歡迎回來。※

  「優,怎麼樣?今天晚上要不要跟我們去聯誼呀?嘿,今天的素質很好唷!台大熱舞社的,個個都頭腦好,身材好,Face、人品經過我五次的開會鑑定,一極棒!心動不心動呀?」

好姊妹-小橘,正傾著頭逼近我,對我眨著眼。她是史上最稱職的女公關長,每個月一定都有1~2次的聯誼,而且絕對品質保證,素質優良,經由小橘辦的活動,就算彼此談不成戀愛,大家都是有為青年,互相交流一下也都賓主盡歡,回味無窮!要是妳怕會冷場,或者是萬一彼此沒感覺不來電,拒絕起來會很尷尬……這種問題,那你絕對多慮了!因為活潑、俏麗、大方、圓融、誠懇又負責的小橘,就是有辦法把大家哄的服服貼貼。

 

「不,不用啦!小橘,妳知道我向來不愛聯誼的,真的,是我自己的問題!我知道有妳在,一切都會很好,可是,我就是沒辦法啦,心理障礙,真的。對不起。」

我雙手合十,非常不好意思的拒絕著她,我是真的很怕小橘不高興,身為她情同姊妹的好朋友,我幾乎每次聯誼都不出現,如果用所謂的「朋友義氣」來說,這可是非常不給她面子哪!罪過罪過……可是,我真的無法面對那種場面,何況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任何空位,眼睛也不想看見其他人,自動矇住,寧可瞎了都不為其他人所吸引。

 

「又來了,優,不是我要說你耶!我不是在怪你不參加我舉辦的活動唷!我只是覺得,你說的那個什麼廣奇的,他都已經去國外唸書這麼久了,沒電話、沒有回信、甚至連網路都找不到人!欸,現在是什麼時代哪?如果各種方式都找不到他,答案就很清楚了,妳總得給自己一個機會呀!他也沒叫妳等他,妳不必自己立貞節牌坊嘛!」

 

「我……」

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小橘說的沒錯,我是很傻,現在的資訊這麼發達,如果真的有心,一定可以聯繫上的,但是這三年來,我卻像王寶釧一樣,默默地等待,沒有任何的訊息支持我。大家都說這分明就是所謂的「漸行漸遠」、「無疾而終」,只有我還信以為真他離開前留下的一句:「我會回來的。」

 

雖然廣奇沒有叫我等他回來,但是這句話的言下之意不就是希望等到他回來的那天,我可以微笑著對他說:「奇,歡迎回來。」?



 

張廣奇,我的初戀情人,高中畢業一考完大學聯招,就頂著榜首光環到國外唸書了,一切決定的太突然,快到我們招架不住,無法挽回,也不知道怎麼挽回,甚至也沒有任何的抵抗行動!我們兩個都很倔強好勝,都不願意讓長輩失望,為了當一個懂事又成熟的小孩,我們從不拿兩人的感情來與父母交涉談判,表面上我和廣奇的感情好像就是淡淡的、純純的、不知人間疾苦、不懂大風大浪的Puppy Love,但實際上呢?真的只有這樣嗎?

至少我不是。


我好喜歡他,好喜歡、好喜歡、好喜歡,喜歡他甚至我自己。

因為喜歡他,所以鞭策自己要努力,要讓廣奇因為我這個女朋友而驕傲;

因為喜歡他,所以他的成就和未來,比我的還重要,我不能做絆腳石;

因為喜歡他,所以他父母的決定,我尊重;

因為喜歡他,所以不能夠太撒嬌、不能無理取鬧、不能哭著讓他為難……。

因為喜歡,好多事情我都要忍住,就算覺得折磨、覺得辛苦,只要一想到廣奇,什麼都無所謂了!

 

有時候我會思考,是否因為不斷壓抑自己這份深刻的情感,讓他以為我不是很在意他?但是他應該要懂我的呀!難道他對我其實也只是淡淡的,就算分開,也沒什麼大礙?人們在戀愛的時候,都太喜歡玩心電感應的遊戲,不把話說清楚,彼此猜來猜去,揣摩對方的心意,到最後兩個人都累了,沒有力氣再走下去……,我跟廣奇是不是也如此?

 

「喂,怎麼樣?考慮這麼久,不要跟我說No唷!」

小橘明朗的聲音,把我從思緒裡面拉回來。

 


「小橘,我不……」 



「王小優同學,不准說不!過兩天就是我生日了,就當作是給我的生日禮物,好嗎?就這麼說定囉!今晚七點鐘校門口有專車接送。」

小橘拍拍我的肩,很爽快的把結論說完,絲毫不給我反駁的機會。


好吧,去就去!反正人生也不會因此有什麼改變,牙一咬,心一橫,賠個笑應該不會太難!

哎呀呀,假如小橘知道我是抱著慷慨赴義的心情才硬著頭皮參加,她一定覺得自己的英明都毀在我的手上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a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